月下弦凉

如果深夜看到我,请叫我去睡觉 :-)

【命运轨迹】

    梗:即使成了石像,她也依然美丽。


小白写手群新春产粮活动:@小白瞎写练手群


  这里是四魌界,正如其名一样划分为四大国度,其中实力最强的就是诗意天城与杀戮碎岛,其次就是慈光之塔,火宅佛狱。


  今天要说的就是杀戮碎岛。


  杀戮碎岛之王雅迪王,有一双子女,长子槐生淇奥,次女湘灵。


  为了维持四国和平的局面,四国经常会通过各种活动来联络感情,而举行的地点,基本是在杀戮碎岛。


  小公主湘灵性情温婉,略有些懦怯,不喜见生人,与她最要好的,便是火宅佛狱的小王女寒烟翠。


  槐生淇奥作为长子,注定继承大业,所以总是伴在雅迪王身侧面见各国来宾,偶尔也会陪陪小王女湘灵,火宅佛狱的长子凝渊,人称魔王子,也时常带着下属白衣白发的赤睛来凑热闹,作为凝渊的妹妹寒烟翠非常不想凝渊出现在这里,这也是众人的心声,不然这个魔王子的称呼又是怎么来的呢?


  又是一次代表四国友好的盛大宴席,小王女湘灵没有去参加,安安静静地在自己的房间里翻书和发呆。


  寒烟翠虽然也来了,但也要陪着父王咒世主应酬一下,没那么快来找湘灵,应酬着应酬着就发现不对劲了。


  “王兄呢?”寒烟翠理了理有些皱了的白色狐皮披肩,侧头问咒世主。


  脑袋宛如一颗茶叶蛋的咒世主神情淡定,喝了一口手中红酒,“这种场合,可困不了他多久。”


  寒烟翠也不是想要找凝渊,他是担心凝渊去找湘灵,毕竟按照凝渊那阴晴不定,随心所欲的性格来讲,做出点什么也不会让人意外。


  咒世主撇了一眼寒烟翠,明白自家女儿在想什么,眼中分明写着不允二字,但语气却一成不变,“你想去找他?”


  寒烟翠头皮一麻,顿时什么想法都被压在了心底:“……没有,我只是有些担心王兄。”


  “不用担心他,赤睛还跟在他身边,出不了什么事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被寒烟翠惦记着的凝渊,熟门熟路的逛起王城来了,手里还不知道从哪里摘了一朵红色玫瑰,赤睛就在身侧跟着。


  赤睛:“你还要逛到什么时候?”你没看到被你经过四次又四次言语洗脑的那几个士兵脸色吗?


  凝渊深嗅了一口手中玫瑰,漫不经心地道:“我可以说要逛到宴会结束吗?那种无聊枯燥的宴会,着实浪费我宝贵的时间,有这功夫,还不如给西瓜化妆来的有趣。”


  赤睛面无表情地吐槽:“既然无聊,那你为什么还要来?”


  “你没看到我那敬爱的父王,强硬的态度,让我不忍拒绝。”


  赤睛:“看到了,你拒绝的好敷衍,所以杀戮碎岛里有什么吸引了你?”


  凝渊转动着手中长满尖刺的玫瑰,脸上浮现一股意味深长的笑容,“那是一朵娇弱,美丽,含苞待放的花,正是最美丽的时候,让人忍不住去摘下,让她的美丽芬芳永远定格这一刻。”


  “哦,我真为那朵娇嫩的花惋惜。”


  “走,我现在就带你去见那朵娇贵的花。”


  走了一段路后,赤睛终于反应过来凝渊看中的,是什么花了,把杀戮碎岛比做花正常,可用意就不正常了。


  “你果然消停不了多久。”


  “赤睛啊,你真了解我。”


  另一边,湘灵已经走出了房间,和煦的阳光洒落在金发蓝眸的小王女身上,仿佛镀上了一层柔光,小王女湘灵穿着漂亮的裙子,站在院内看着那棵石榴树,果实累累,沉甸甸的煞是好看,连带着湘灵心情也好了不少,摸了摸沉甸甸的果实,看向了院门口,没有看到寒烟翠,反倒看到了凝渊和赤睛,不免有几分惊讶。


  凝渊不一会儿,就已经走到了面前。


  “你是来找我王兄的吗?他在宴会上,并不在这里。”


  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
  湘灵一怔,“找我?”


  ………………


  …………


  宴会上,寒烟翠心急如焚,不知等了多久,才终于看到凝渊和赤睛施施然地出现在宴会上,寒烟翠找了个理由便离开了。


  看到湘灵时,湘灵正站在石榴树下发呆。


  寒烟翠走了过去,唤回了湘灵神游在外的思绪。


  “你没事吧?”


  湘灵轻摇头,“我很好。”


  难道是她多虑了?


  湘灵看着面前一无所知的好友寒烟翠,想到凝渊说的话,心中微涩。


  就算知道了又能如何?只是徒添一人烦恼。


  自那以后,凝渊隔三差五地在找完槐生淇奥后,就会偷偷翻墙来看她,虽然她一点都不想他来,每次来不是顺手摘了她王兄院里最爱的花,就是带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来。


  防不胜防,也是真烦,可她若说烦了,凝渊肯定过些时日又会送一些稀奇古怪还血淋淋的战利品来,她已经从最初的惧怕,到现在的麻木。


  有时候,她真怕会在凝渊那深情又邪魅的眼中沦陷,理智让她守住了本心,凝渊有心吗?他没有心,寒烟翠是这样告诉她的,列举了一些凝渊一些乱七八糟的桃花债,佛狱就有一朵大桃花,种种迹象表明,凝渊不仅没心,还渣。


  那么她,也是感兴趣中的一员吧。


  在凝渊如此凶猛的攻势下,湘灵还是一副平淡如水的模样,凝渊就纳闷了,撩起额前一缕发丝,偏头对赤睛说:“难道是我魅力减退了吗?”


  对此不想说什么的赤睛:“…………”你怎么不会觉得是你渣名远扬之过呢?


  “有趣,该不会是我那小妹对她说了点什么吧?”


  “都这样了你还没失去兴趣,看来槐生淇奥在你心里的分量不轻啊。”


  “啊~赤睛你怎么能如此污蔑我,我是在追求小王女啊,为了满足我对爱情的渴求,赤睛,说到爱情,身为我的副体,你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?你走的这么快,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?”


  “无聊!”


  夜幕降临,湘灵房内只点了身前一支蜡烛,昏暗的烛光下映得身影摇曳,湘灵翻阅着一本凝渊不知道从哪里淘到杂记,人可以不喜欢,书是死物,不影响她喜欢。


  本来按照以往这个时候,她已经入睡,自从凝渊出现后,就打乱了她的生活,因为不知道凝渊会什么时候出现,她现在已经习惯晚睡了。


  夜深人静,只有烛火偶尔发出啪啦声和书页翻阅的声音,湘灵已有两分困意,微揉眉心,心中却在想,凝渊今晚大概不会来了,这样想着湘灵合上了书,刚想起身,迎面吹来一阵冷风,一个分神的瞬间,房间里已经多了一个人,就在她的身侧,来人正是凝渊,半靠在桌子上笑眯眯地看着她。


  “好看吗?”


  湘灵还未说话,只见黑暗中冷光一闪,下一刻一把闪着寒光的宝剑,搭在了凝渊的脖子上,而拿着宝剑的人,正是她的王兄槐生淇奥。


  湘灵瞳孔微缩,惊讶地站了起来,“王兄,你怎么在这?”


  槐生淇奥脸色即冰冷,又阴沉,“他都能出现在这里,我为什么不能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湘灵抬眸欲解释,对上凝渊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时,莫名心虚,头又重新垂下。


  看到这一幕的槐生淇奥火气更大,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,凝渊的脖子上出现了一条血痕。


  凝渊仿佛没有察觉到自己身处险境般,笑眯眯地对槐生淇奥说:“你才察觉啊,有点慢了淇奥~若你此时杀了我,只会挑起两界的战火,我是无所谓了,这种情况,淇奥你愿意见到吗?”


  原来这就是凝渊有恃无恐的原因。


  槐生淇奥咬牙切齿道:“走,我们出去聊!”


  “好啊,亲爱的小公主,我们下次再见~”尾音未落,人早就被槐生淇奥以化光速度拖出老远。


  昏暗的房间里只剩湘灵,湘灵扫了昏暗的房间一眼,垂下眼帘,纤细得有些单薄的身影在烛火下摇曳,明白王兄是察觉出她的异样,才会有如今的举动,她只是不想连累他人而已。


  第二天,槐生淇奥来了,带来了一个消息,凝渊不会再出现在她的生活里,还有————


  槐生淇奥一手按在湘灵肩上,语重心长地说:“以后遇到麻烦,记住有王兄在。”


  湘灵心中一暖:“我只是不想麻烦别人,我自己就能解决。”


  “凝渊我都解决不了,何况是你,所幸他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伤害你,不然你让我如何安心?”


  “王兄……”湘灵眼眶一热。


  槐生淇奥抹去湘灵的眼泪,叹了一声,“我是你的王兄,是你唯一的依靠,记住了吗?”


  “嗯。”湘灵抹去泪水,看着槐生淇奥离去的身影,心中悬了许久的大石已然落下。


  凝渊不出现了,那她的生活应该重归平静了。


  虽然不知道王兄做了什么,至那凝渊确实没有出现了,恢复了平静的生活。


  直到举行祭祀,她开始心绪不宁,她也说不出来是为什么,就是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
  祭祀当天,槐生淇奥还当湘灵是太过紧张,好生安抚了一番,也没能让湘灵的心绪平静下来。


  果然,祭祀途中出事了,作为主祀的湘灵首当其冲,槐生淇奥来不及有任何动作,眼睁睁地看着湘灵遭到反噬化为一尊毫无生气的石像。


  祭祀失败了吗?不,没有,这样反倒是成功了,原来他们一早就打算牺牲湘灵,父王也知道,并默许了这件事。


  为了碎岛子民,牺牲掉一个举无轻重的小王女,确实很划算,至少,杀戮碎岛,是这样认为的,雅迪王不能徇私,他也不能,即使是这样,他也无法原谅自己。


  湘灵困在石像内,九死一生,哪怕只有一丝生机,他也不会放弃。


  湘灵的石像被安置在自己的院落中,槐生淇奥时常派人来打扫,即使是这样,也不能掩饰住这个院落的寂寥。


  深夜,一抹残影划过王城上空,出现在小王女的房间内。


  凝渊打量着已化为石像的湘灵,神色隐晦不明,“原来传言是真的。”


  “没有人会拿这种事开玩笑,当然,你并不包括在其中。”赤睛站在离凝渊的几步外,也在打量石像,若不是石像内泄露出的一丝活气,像极了一尊只是雕刻地栩栩如生的寻常石像。


  “都到这个时候了,赤睛你都打算安慰一下我失恋的心情?”


  “我觉得安慰对你而言,很可笑。”


  “哈,你真了解我。”凝渊转回身继续看湘灵。


  石化后的湘灵依旧美丽,只是比起活人,还是要少了两分灵韵。


  凝渊视线定格在湘灵的脸上,嘴角勾起,“这个模样的你,比平时还要安静。”说完凝渊转身,“槐生淇奥应该不会放弃这一线生机吧,那我就要好好与他比一下了,这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啊,赤睛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赤睛看着凝渊离去的身影,又看了一眼石像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与凝渊一同离开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