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弦凉

如果深夜看到我,请叫我去睡觉 :-)

【烦恼三千丝】

  群内活动: @小白瞎写练手群

       盲抽梗:论生姜生发的可能性。

  某微信群。

  ——脱发事件——

  啸日猋:[我有一个朋友最近常为一件事所困扰,不知道有没有人能为我朋友解答?]

  风流斋主:[什么事啊?说来给我老秦听听。]

  业啊途灵:[这世上就没有大仔不知道、办不到的事。]

  啸日猋:[我有一个朋友,他有一头浓密漂亮的头发,但最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头发掉的特别多。]

  白衣沽酒:[难道是吃错东西了?]

  啸日猋:[我觉得不像,他饮食虽然不是很规律,但有他妻子在,饮食方面基本上都被控制了。]

  风流斋主:[要我说,他是不是到了脱毛的季节了?那就不要大惊小怪了。]

  白衣沽酒:[…………]

  啸日猋:[我说的是头发!不是什么猫猫狗狗!!]

  风流斋主:[谁让你的前科不止一点点呐!]

  笑剑钝:[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一个最近面临脱发的朋友?]

  笑剑钝:[你还有什么朋友,是我们不知道的?]

  啸日猋:[我刚认识的,不行吗!?]

  笑剑钝:[…………]

  玉倾欢:[…………]

  啸日猋:[欢欢~~]

  玉倾欢:[我回来了,你不在,是我惹你生气了吗?为何最近一直躲着我?]

  啸日猋:[我不是,我没有。]

  玉倾欢:[那是什么?]

  啸日猋:[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。]

  玉倾欢:[什么惊喜?]

  啸日猋:[啊,惊喜就是惊喜啊,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。]

  玉倾欢:[……好,我懂了,我不会再找你了,我现在就去略城陪惜夫人,你慢慢准备惊喜吧。]

  啸日猋:[欢欢啊!你听我解释啊!QAQ]

  御不凡:[我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了,你现在去追还来得及。]

  漠刀绝尘:[@御不凡你都干了什么?我的房间都可以养鱼了。]

  御不凡:[啊……这个,我差点都忘了,只不过想和你开个小玩笑,谁知道你现在才发现,啊哈哈……哈……我现在就过去,你再等一下哈!]

  漠刀绝尘:[不用,我已经过来了。]

  御不凡:[!!!]

  风流斋主:[多谢御不凡先森亲身为我们实践什么是不作死不会死~]

  风流斋主:[好了,回归正题,让我们继续讨论脱发问题。]

  啸日猋:[脱发算什么?欢欢都不要我了!]

  啸日猋:[这还不都是你自己的错,活该欢欢不要你。]

  啸日猋:[那要我怎么办?现在就去找欢欢!]

  啸日猋:[啊,不行啊!我不能这样去找欢欢!太难看了。]

  风流斋主:[…………]

  笑剑钝:[…………]

  白衣沽酒:[…………]

  药如来:[烦恼三千丝,既然是烦恼,何不就此斩断?]

  啸日猋:[你是要我剃头去当和尚?]

  啸日猋:[不行啊,我舍不得欢欢!欢欢欢欢我要欢欢!]

  药如来:[非也,我只是提个去处烦恼的建议。]

  啸日猋:[啊,我不要变秃头哇,欢欢会不喜欢我的!你们和尚没剃度的一抓一大把,我不要听!]

  风流斋主:[难道你想变成这样?[图片]]

  啸日猋:[!!]

  痕江月:[你对我有意见?]

  风流斋主:[不不不,我只是想推荐你几款效果超好的生发剂。]

  痕江月:[你!该死!!]

  风流斋主:[啊妹喂!绮罗生救我!@白衣沽酒]

  啸日猋:[你有那么好的生发剂怎么不推荐给我?是歧视吗?]

  啸日猋:[我生气了,后果很严重,你准备好了吗?接受我的怒火。]

  业啊途灵:[大仔你好像踢到铁板了,两边都不讨好。]

  风流斋主:[还用你讲!]

  白衣沽酒:[我听说生姜有助生发,你不妨一试。]

  啸日猋:[真的吗?生姜我有,我去试试!]

  药如来:[确实是有此功效,但也不可乱用,生姜并不是所有类型的脱发都能试用。]

  白衣沽酒:[那倒是我莽撞了。]

  药如来:[且还有诸多该注意之事宜。]

  笑剑钝:[@啸日猋]

  笑剑钝:[好像有些迟了,人已经离开。]

  白衣沽酒:[希望他的类型会是适宜生姜的类型。]

  玉倾欢:[你们在说什么?]

  笑剑钝:[你还是去看看他吧,他现在面临脱发危机,你不在他身边,我怕他会控制不住自己,旧事重演。]

  玉倾欢:[……原来,这就是他躲我的原因,真是个傻瓜,我怎么可能会为了头发而嫌弃他呢。]

  玉倾欢:[不过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,我需要花点时间去找了。]

  笑剑钝:[我和你一起去。]

  玉倾欢:[说起脱发,啸日猋他自从换了一次发型后就特别喜欢自己捣鼓这些头发,有时候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一堆稀奇古怪的东西,就往头发上用,我想,会不会是这个原因?]

  白衣沽酒:[看来这就是原因所在了。]

  风流斋主:[怎么听起来好像是用了伪劣产品,所以说做人呐,还是不要太贪便宜,否则吃亏的只会是自己,绮罗生啊,我现在已经在你船上了,意琦行也在哦!]

  白衣沽酒:[我知道了。]

  玉倾欢:[啸日猋不是这样的人,就算没钱他也会用抢。]

  风流斋主:[额……你这算是在夸他吗?]

  玉倾欢:[我只是在说他的为人处事,哦对了,我之前还听他提起他用的是如今最新出的一款染发剂,叫……叫秦氏染发。]

  风流斋主:[啊……哈?]

  业啊途灵:[大仔,名字和你的染发一样唉。]

  风流斋主:[闭嘴!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!]

  玉倾欢:[…………]

  白衣沽酒:[所以,这就是最终真相?]

  痕江月:[原来你不止是个商人,还是个黑心奸商,留在世上只是个祸害,我算是在为民除害了。]

  风流斋主:[啊妹喂!绮罗生!意琦行把我踹下船了!]

  白衣沽酒:[意琦行生气了,抱歉,我也爱莫能助。]

  药如来:[一切皆是因果循环。]

  痕江月:[呵,该。]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啸日猋放下了手机,拿出了生姜,面向镜子,眼里翻涌着一种名为期冀的情绪。如果时间能够重来,他绝对不会再去碰那些坑爹的染发剂。

  一个月后。

  啸日猋加入了追杀秦假仙的队伍,玉倾欢也找到了正在追得秦假仙四处乱窜的啸日猋,头上还裹着一块布。

  当啸日猋看到玉倾欢时,秦假仙也不追杀了,掉头捂着脑袋就跑。

  “走哪里去?”玉倾欢自然是不会放人走的,纵身一跃,身姿轻盈如燕,飘飘然落到啸日猋面前。

  “欢欢~不要看我。”啸日猋神情委屈又崩溃,神情变换不定。

  玉倾欢往前一步,啸日猋就往后退一步,秦假仙也趁着这个机会开溜了。

  “不要过来!”

  “你在害怕什么?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吗?”

  “欢欢,我……”

  “你以为我爱你,只爱你的外在吗?我对你的爱,会如此肤浅?”

  啸日猋虽然不动了,但捂着头巾的动作更紧了。

  见啸日猋神情松动,玉倾欢再接再厉道,“头发没有了,还可以再长,你没有了,就真的没有了。”

  “欢欢!”啸日猋没绷住,扑进了玉倾欢怀中,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。

  玉倾欢安抚了一阵才开口道:“来,让我看看你的头发。”

  “你真要看?”

  “我都不怕你怕什么?”

  “那你不要笑我哦!”

  “不会,我怎会笑你。”

  啸日猋乖乖地让玉倾欢取下头巾。

  看到啸日猋头发惨状的玉倾欢:“…………”笑是没有笑出来,只是心态差点崩了。

  玉倾欢叹了口气,“还是把它剃掉吧,让它重新生长。”

  “啊!?”啸日猋吓得往后一缩。

  “这样子起码比你现在的样子会更好看一些。”

  “真的?”

  “我会骗你吗?你要是怕别人的眼光,那你就好好待在九天之顶,我会陪你。”

  “欢欢~那你帮我剃吧~”啸日猋又腻歪在玉倾欢身上。

  “好,我们走吧。”

  “嗯~”

  二人渐行渐远,笑剑钝自暗处走出,看着二人逐渐消失在视线的身影,微微一笑,“看来是不需要我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